蛋白肥料

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,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(蛋白肥料、蛋白农药、超敏蛋白)的技术创新,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。

心里没有想法和思路的时候最迷茫

七围烟雨:

椪柑苗

上周一晚上,妹妹给我打来电话,说爸爸让帮忙买一些椪柑苗,爸爸让她一家店买20棵寄回去。她觉得太多了,哪有那么多钱,把这件事情推给我,让我来做。

一开始心里会有的恐惧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;再一个懒,拖延着没有查。一个晚上我自己查了一下,发现网上卖的很多。还有各种园林公司卖的,比如西北苗木网等这些网站上。网站上的卖家又挂了自己一些网站,我查了一会儿觉得没有了头绪,就关闭了网站,不想查了。

男朋友晚上在家时,就让他帮忙查。他一查也苦恼了,橘子树品种太多,到底要什么品种呢?我好像也糊里糊涂,打电话问爸爸,爸爸说就是家里凸起嘴的那种。我跟男朋友描述了一下,他又问要几年生的。我说那等我问问我爸爸再说。



一拖到了周末,我觉得很乱,自己不想动手,就又推给男朋友了。他在淘宝上查的,我看了一些情况,又打电话跟爸爸确认。结果爸爸说不要尖嘴的丑柑,要椪柑,不是尖嘴的。我又查了一下,淘宝上椪柑也很多,把一个卖家椪柑的描述文字念给他听,他说就要这个。但是椪柑树太多,我也不知道买那种。



在百度上又查了一次,碰巧点入了阿里巴巴的商城,看到上面也有很多苗木,又搜了许多。点了几个网页看看,好像突然来了感觉,我不必全点开。要看标题描述的。因为发现有的椪柑说是椪柑之王,还有品种名称的,比如沃柑,皇帝柑,春见,世纪红等。这样的卖家基本上是对橘子品种比较熟的。很多名字没有写品种的我估计都不太专业。点开十多个网页之后,后面的卖家都是看了下标题,觉得标题能给我专业的感觉我才点开。点开页面看描述,没有品种详细描述的直接关闭,剩下的网页就是有品种描述,描述了这种品种的特性。最后留下几个页面,是青见,台湾大椪柑,太田柑橘,沃柑,大雅柑等。发现阿里巴巴推荐搜索里还有一些品牌关键字,照这些搜索之后最后确定了一家的一种品种。



再打电话问卖家,告诉卖家我们那里的气候,问他适合种什么品种。他推荐了之后,又问了一些详细的,跟他说是爸爸种,我让爸爸咨询下他。爸爸给他打过电话,我又跟爸爸确认,又跟卖家确认价格等。电话沟通的价格跟网站上写的不一样,看到网上标的价格,买10000棵才10块钱,电话里卖家给到我10块钱几百棵,我觉得已经很便宜了。爸爸说问问他八块钱一棵卖不卖,我也问了。卖家说价格不能给我再便宜,送我十多棵吧。

电话里觉得卖家人蛮不错,是个诚恳种植技术不错的人。到了旺旺上跟人谈价格,我没有跟客服再谈价格,而是告诉电话跟卖家谈好的事项。说完后心理作用觉得不应该一开始上来告诉他,而是应该先问问客服给到的价格,心里觉得万一能便宜呢?这大概都是人的心里吧。喜欢讨价还价后降一些,感觉上赚到了。我一开始觉得阿里巴巴上已经是大宗批发,不同数量的东西已经标明了价格,应该不会再便宜,现在想来自己已有了先入为主的概念。



驾照报考

考驾照选驾校真是纠结了好久,换了现在快第三家驾校了,才勉强确定下来。搞到最后自己都觉得累了。了解了蛮多驾校信息,外地的,本地的各种挑选,终于确定下来心里也落下了一块石头。选驾校的标准也从一开始的要价格便宜,时间短变到了现在的练车地点近,车接送,考试方便。也问了很多同事,看到的信息不一样,导致选择的标准变了。

信息也是需要越查了解的越多,但是心也累。
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