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肥料

四川海博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,公司一贯致力于安全环保型农业产品(蛋白肥料、蛋白农药、超敏蛋白)的技术创新,以及为农业和食品行业提供创新性作物安全生产解决方案。

超敏蛋白(植物疫苗)“信号施康乐”助您加强草莓根腐病防治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haibos.com/News_Show.php?theId=1975


      草莓根腐病常见有急性型和慢性型两种。急性型多在春夏两季发生,雨后叶尖突然萎凋,不久呈青枯状,引起全株迅速枯死。慢性型定植后至冬初均可发生,下部老叶叶缘变紫红色或紫褐色,逐渐向上扩展,全株萎蔫或枯死。检视根部可见根系变褐腐朽,易拔起,剖开主根,中心柱变为赤褐色。定植后在新生的不定根上症状最明显,发病初期不定根的中间部位表皮坏死,形成1~5(mm)长红褐色至黑褐色梭形长斑,病部不凹陷,病健交界明显严重时,病根木质部及髓坏死褐变,整条根干枯,地上部叶片变黄或萎蔫,最后全株枯死。




    草莓根腐病的发生与土壤环境变化有着密切的关系,一般正茬地发病较轻,或不发病;重茬地发病严重,随着重茬次数的增加,发病率也逐渐增高,果实产量随之下降。草莓根腐病植株根系比健康植株根系短小,颜色灰暗,地下部不定根大量死亡,新生根受到病原菌的侵害,生长稀疏。根部受害,吸收能力下降,又导致水分、无机物和营养物质不能正常输送,致使地上部弱小或整株青枯。中国江苏、河北、山东等省均有草莓根腐病严重发生的报道。


    预防根腐病应加强预防工作,一但染病基本难于治疗,只能控制不传染。




    1、选择不带病、生长健壮的苗木进行栽植,并且尽量避免产生伤口,因为草莓根腐病具有潜伏期长,侵染广,蔓延快的特点,所以要从根源杜绝。


    2、移栽后可喷施超敏蛋白(植物疫苗)“信号施康乐”,能从内在诱导植物自身的免疫功能增强,可以大大提高植物对病毒、细菌、真菌等病原物所造成的茎腐病、霜霉病、花叶病、枣疯病、黄化病、斑驳病、全蚀病、纹枯病、锈病、赤霉病、叶斑病、黑粉病、粗缩病、条斑病、叶枯病、溃疡病、黑腐病、靶斑病、白粉病、白绢病、猝倒病、红粉病、灰霉病、蔓枯病、炭腐病、疫病等70余种病害的浸染。超敏蛋白(植物疫苗)“信号施康乐”还能从内在激发和促进植物生长发育,增强植物的吸收能力、营养物质的输送能力,使肥效得以提高,在获得相同产量的同时,能有效减少最高50%的肥料施用量。


    3、土壤湿度高容易引发根腐病,要求土壤疏松透气,并采用起垄进行栽培。起垄要求有一定高度,避免积水,雨后及时排水,严禁大水漫灌。


    4、根腐病为低温型病害,土壤温度低容易发病,地温6-10℃是发病适温,所以,尽可能覆盖地膜,提高土壤温度,减少病害发生。


    5、及时清洁田园管理,摘除老叶、黄叶;发现病株及时清除,并带出园外进行销毁。


    6、发现初期,在清除病株的基础上,喷施超敏蛋白(植物疫苗)“信号施康乐”,能从内在激发植物强大的修复能力,植物在遇到冻害、药害、病害、虫害和多类型不良环境造成的危害后,施用超敏蛋白(植物疫苗)“信号施康乐”后可有效缓解其危害,并产生强大的修复能力,使植物恢复生长,特别是用于植物的灾后恢复,能较快的促使植物再生、恢复生长发育能力,大大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。对死苗数量过大的园子,可将未发病的健康植株进行根部消毒后,移栽集中,以便管理。


    7、在草莓种植结束后,进行土壤消毒。将地里的草莓全部挖除,并施入足够有机肥,深翻土壤,灌足水分,地面覆盖透明塑料薄膜20-30天,利用夏季高温杀灭病菌。



超敏蛋白(harpin)、超敏原药、植物疫苗、蛋白肥料、蛋白农药、植物抗病蛋白、超敏蛋白原药


不仅专注作物高产,更重要的是从根本上增强植物免疫能力

2015全新上市,诚招全国空白地区经销商代理商!


公 司地 址:成都市郫县现代工业港(南区)西源大道2459号

咨 询电 话:028-87810036 13808069599 13880869997

淘 宝店 铺:shop122093596.taobao.com、harpin.1688.com

官 方网 站:www.haibos.com、www.chaomindanbai.com

微 信搜 索:信号施康乐



评论